close

香港的交通方便,去到哪裡都有地鐵,電車,巴士,夜半了還有小巴到處跑。計程車不到最後關頭不派上用場。

就在朋友遺失了錢包這一晚,我們用上了那不到最後關頭不用的計程車,而計程車好像也沒有什麼幫助。

 

看完音樂會那天。凌晨兩點左右朋友陪我從油麻地坐上小巴回到在銅鑼灣的飯店,就在這個時候,她準備打電話叫計程車。而放著計程車司機名片的錢包竟然在大大的包包裡,怎麼也摸不到。不會是掉了錢包吧?我們有共識地交換一個眼神,坐下在沙發上仔細翻尋,就是看不到那個米色皮夾的蹤影。

心急的我們攔了一輛計程車打算去追走了其實有一陣子的小巴。先前上小巴的時候因為雨大,匆匆一瞥看車牌上說會到灣仔便上了車。誰知道計程車司機竟然要我們去想小巴的號碼,我們就是沒有頭緒才會想說要追它,怎麼記得起號碼呢?他其實無心要幫忙的,無法體會一個失去錢包的人的焦慮,最後把我們載到灣仔警局,我們先去報案,警局的女警官們似乎也不知從何幫起,只幫我們先備了案,再讓朋友打電話先去把信用卡一一停用。這個時候,小巴大概已經要開始繞第二圈的路程了吧。

報完案之後,朋友還是想看看有沒有機會找回來。我能體會那樣的心情,也覺得自己什麼忙都幫不上,只有陪著她度過剛遺失東西這段不知所措的時間。
 

我們回到小巴下車處,想等等同一路線的小巴,坐到總站去問問。運氣不錯,我們剛到那個下車處就看到同樣綠色的小巴,上了小巴之後坐到總站。問問總站的人請他幫忙打電話問路線上的其他司機,他打了所有電話都說沒看到。也沒有人對我們有印象。我們對司機還有一點模糊印象的,頭髮長長,是個年輕人。那個總站人員也說不清,大概含糊地說應該不是他們這條路線的。

我們失望地離開,又上了計程車回到原本下車的地方。這次等了半個鐘頭左右,才來了綠色的小巴。聽朋友說才知道,香港島的小巴都是紅色的,綠色多在九龍半島,所以,我們在位於香港島的灣仔要等到綠色小巴並不常見。終於上了小巴之後,問了司機他說從九龍到港島只有這條路線的。

我們到了總站,那位老兄再度意思性打了幾通電話。其實那時候我們大概都累了,折騰了一個晚上,都沒有什麼思考能力,所以,我們接受了他的建議,在總站那裡的小餐館坐著吃東西,等其他小巴回來,再去車上找找。

等到了四點多,又有一輛小巴回來了。總站的那位大哥還非常有精神的為我們介紹這位他們的靚仔司機,而他,不就是剛剛載我們的那個司機嗎?就是他啊。他都已經跑了第二趟,我們終於跟他相認,他讓我們上車找錢包。最後,錢包果然是不在的,我們只好放棄希望回飯店,朋友回到家也好晚了。
 

遺失了一個錢包,裡面的錢除非數目很大,否則都不是很要緊的事情。麻煩的是要去掛失又要重辦許多證件,而錢包伴隨著你的歲月也好像遺失了。

回到飯店房間,我看看我的錢包,我用這個錢包都快六年了,假如有一天不見了,我想,我都會想念起如呼吸一樣自然使用這個錢包的動作。

也許掉落的不是實體的錢包,而是一種安全感吧。所以,朋友第二天看來總是若有所失。雖然,什麼忙都幫不上,只希望她趕快跟新的錢包建立新的感情。舊的不去,新的也就來不了了。


 

Anubis From Memphis :

阿!沒想到你去香港了旅程
還有這麼一段插曲…Well,
就如妳說的,舊的不去,新
的不來囉!看開些,一切都
會過去的! ^^

3 月 7 日


 

oj=^.^= :

那晚我在的士上亂發脾氣,必定嚇你一跳,真的不好意思。
證件、金錢、信用卡都可以從不同方式補回,但那張合照.....
真的很傷心,我一直很小心的把它保留著,偏偏一次意外就沒有了。
但我知道,就算相片消失了,我還是很想念那個人!

3 月 7 日


 

PionNg:

可惜是可惜,
總要有放下的時候,
可能就是時候了。 

3 月 7 日


 

Iris :

to Anubis From Memphis,
說得沒錯。
 
to oj=^.^= ,
還不至於嚇了一跳,一般人都有可能這樣的。
我本來不敢提合照的,怕提起你的傷心事,
但你都提了。就像 pion 說的,是要讓你放下的時候來了。
只要永遠記得有那一個人那一段回憶就夠了。
 
to pion,
說得是。

3 月 9 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inyunive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