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滑鼠移到 "發表文章" 時,字體反白,按了左鍵,一個陌生的編輯頁面出現在我眼前。相當陌生的感覺,我又開始寫文章了。

 

Plurk 即時,Facebook 熱鬧.... 但另一方面,他們也有讓人空虛的時候。部落格是個整理思緒的好地方。話說最近愛上萬城目學的文字之後,不禁懷念起這一塊讓自己書寫的地方。當然,我對萬城目的愛,暫且擱置一旁,待我反覆咀嚼他的作品,才能慎而重之地說明他讓我著迷之處。

 

今天難得跟 Wendy 聊了一下,兩個寫部落格認識的人,又分居歐亞兩個不同的大陸,偶爾聊一次 msn 都讓我珍惜不已。只是一個簡短的問候:「你最近好嗎?」對不同的人我會有不同的答案。有時候是隨便應付了事,因為你知道對方可能也是隨口問問。但我知道這不是隨便的問候,是出自真心想要知道對方過的好不好。我給 Wendy 的答案是:「工作的事情讓我很沮喪,但是我很努力在那之外讓自己快樂。」

 

讓自己快樂說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啊。尤其當一個人浸淫在負面情緒當中,很容易產生自憐。然後就是無止境的抱怨。當然抱怨也很好,但是,就說個一兩次也夠了。更多的抱怨是沒有意義的。不管怎麼樣,現在的生活都是自己在一連串的選擇之後的結果。人很自由,你可以選擇不要工作,也可以選擇工作。你可以選擇去做一個無聊的工作,也可以選擇壓力大到讓人窒息的工作。你也可以一輩子無憂無慮的待在父母身邊,直到父母垂垂老矣仍然為你擔心煩惱,也可以選擇勇敢承受每一次挫折之後的人生教誨。

 

我選擇了現在的工作,選擇成為現在的我,也許其中有我無法改變的情勢,但是這都是來自於我一連串的選擇所產生的現狀。所以,我不能抱怨,因為那是我自己選的。

 

那麼,我也可以選擇快樂。但是快樂得來不易。這需要一番掙扎,需要一段努力。但是,要有這樣的信念。要知道工作既然已經無可避免地佔用了我一天裡除了睡眠以外的時間的三分之二,剩下的那寥寥可數的下班後的幾個小時,還有假日的時間,就讓我拋開工作完全的放鬆吧。嗯,就選擇快樂吧。就這樣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inyunive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