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奕迅的國語歌〈兄妹〉粵語版是〈歲月如歌〉。一向都覺得這首歌的廣東歌詞寫得沒有國語版來的
好。在結束旅程坐在飛機上時,有那一陣子我一直無意識地哼著這首歌的粵語版。直到發覺到自己哼唱著這首的的時候妹妹也發現了,她說:「沒想到這首歌還真是適合這個時機唱。」
 
 
天氣不似如期 但要走 總要飛


道別不可再等你 不管有沒有機


給我體貼入微 但你手 如明日便要遠離


願你可以 留下共我曾愉快的憶記


當世事再沒完美 可遠在歲月如歌中找你


 
離別很多時候都帶著無奈。會有無奈大都是因為離別無可避免,再有多少不願意都必須走到這一步。在去香港之前我曾跟朋友說也許這是我最後一次去香港,很多地方,很多事物,很多人,也許都是你這一生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遇見。
 

電影《夜奔》裡,徐少東在經過多年蹍轉之後,未能親眼再見心裡愛著的林沖。最後一次見面是多年前的一個雪夜。所以,他對著一直聆聽他心事的英兒說:
 
 

「那個大雪的夜晚 ─當我一個背轉身─ 我和林沖既是生離,也是死別!」
 
 

雖然可能不至於那麼嚴重,但因為香港的幾個朋友,還有跟我一樣對香港有諸多情感的妹妹,這一趟旅程才會那樣精彩愉快。繼澎湖之後,隔了這幾年,又一次令我無法忘懷的旅行。


 
既然離別無法避免,就該用心去體驗,留下愉悅的回憶,日後才能在歲月如歌當中尋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inyunive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