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原本決定跟朋友去看蘇打綠的,但臨時改變行程跟妹妹一起去台南球場。
 

這本來不應該是我計畫中的週末,但卻因為知道四月一日在台南的球賽不是普通的例行賽,而是統一獅隊永遠的指定打擊,羅敏卿的引退儀式。


所以,跟妹妹中午一到馬上開車前往台南,去看羅胖的引退。
 

儀式簡單,也算隆重。但,因為剛開場,很多人還在找位置。想像一下,當羅胖致詞時,講著他的棒球人生,感謝一路上陪他走來的人,哽咽著說話時,看台上的觀眾們,許多人都背對著他稀稀落落找著位置。大概是因為棒球場地大,看台離球場其實很遙遠,所以球員們以及球團都不那麼在乎觀眾是否全神貫注。不過,我們總覺得對羅胖少了一份尊重。
 

拜引退儀式之賜,我也看了今年第一場球賽。除了在現場看到從中外野直傳本壘一個"慢斗"的美技之外,坐在我們旁邊兩個超級獅迷也是我跟妹妹看球時的樂趣,每當獅隊有好表現這兩個國小六年級大小的小獅迷,就會分工合作,一個人站起來搖旗吶喊,一個人吹著氣笛助興。單純而快樂。

 

而第一次坐在獅隊的內野 (為了得到引退紀念卡),也學到獅隊複雜花俏的加油方式。那是我跟妹妹一致認為當天最大的收穫。很好玩的:陽森 GO, 陽森 GO, 陽森,陽森 GO, GO, GO!!!
 

羅敏卿卸下戰袍,第二天在天母中信鯨的王宸浩,林朝煌,童琮輝也舉辦引退。這個週末 La New 熊的陳該發、蔡昱詳 (蔡泓澤)也將在澄清湖高掛球衣。這些陪著我們從小到大的球員們因為時不我予轉任教練,漸漸感覺到我也不再是年少輕狂的小球迷。等到泰山要退休的時候,我就真的老了。我想,他真的退休的時候,一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人會落下感傷的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inyunive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