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市廣三 SOGO 旁的路叫做美村路,從 SOGO 前的中港路轉進美村路往下走,第一個路口有個遠傳電訊,再往下路口有間 7-11。7-11 旁的小巷右轉進去,你會在你的右手邊看到一間小小的 PIZZA 店,有點像美國小社區裡雜貨店感覺的小店。由一對外籍老公跟台灣老婆所經營。它叫做 PAPA'S PIZZA,是我很鍾愛的一家店。他們的 PIZZA 不用整個買,當你只有一個人,又很想吃 PIZZA 的時候,來到 PAPA'S 絕對沒有問題,只要一片 PIZZA 也可以。除了店面小,老闆親切,連食物都這麼平易近人。
 

PAPA'S 一開始賣的是 PIZZA,但後來食物越來越多樣化,慢慢有了漢堡,潛艇堡,三明治,義大利麵點,還有我最愛的希臘夾餅--PITA。沒有吃過 PITA  的人,容我介紹一下。就像圖片那樣的誘人。主要的成分是由老闆自製餅皮,大量的蔬菜,少許甜椒,一些切片的醃橄欖,以及你所挑選的口味 (鮪魚,雞肉,火雞總匯,培根,牛肉等等) 加上醬汁 (芥茉醬,沙拉醬,或是油醋醬)。炎夏中午,沒胃口時,咬下一大口,我最愛的雞肉夾餅,多汁的雞肉,爽脆的蔬菜,微酸的油醋醬加上咬勁十足的餅皮,每天都吃也不膩吧。
 

當然,我不是寫食物評論的料,所以,我講的還是我最擅長的花絮。除了食物,PAPA'S 老闆夫婦也是我愛去那裡的原因之一。有時我們聊天到一半,會問老闆娘的看法,而老闆也會加入我們的對話。有時是男女立場不同的問題,最後則會突然變成老闆夫婦兩個人吵了起來,我們還要扮演勸架的人。但他們也是很快就恢復,倒不會真的吵起來。
 

PAPA'S 身在台灣,當然也了解到台灣與國外文化的不同。就像我的外籍同事常問我的,他覺得很奇怪,台灣人超愛說「有名」。每次介紹他們吃東西,不會說,這個東西很好吃,卻會說,這個「很有名」。除了食物之外,餐廳,觀光景點也常常被以「有名」來形容。最後,每次我的外籍同事問我吃什麼時,我只要覺得好吃,就會說:Good! It's FAMOUS! 
 

第一次去 PAPA'S 的時候,我看到招牌時真的笑了出來。招牌上除了店名 PAPA'S PIZZA 之外,下面還有副標題 "We're FAMOUS!" 果然了解台灣人的罩門。前幾天,同事說某雜誌介紹了 PAPA'S,還訪問了店老闆 Patrick。他問我們知不知道他們的 slogan 。我就說,他們那麼小間,跟人家搞什麼 slogan 。他說,是有的喔。他們的 slogan 是:If you don't get your pizza in 30 minutes....WAIT.
 

繼 "We're FAMOUS!" 之後,又讓我笑到了。好樣的。

 


 

Tusharon:

下次有機會到台中
一定要去找找
這樣的畫面實在是太誘人了啦

5 月 26 日


 

chengpolly:

看來這間PIZZA店確實不錯,最好的地方是只要一片PIZZA也沒有問題。
如果換了是在香港,相信不容易做得到。

5 月 28 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inyunive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