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差一天,工作就滿三週,心想,今天下班後就是三天的假期等著我。 員工健檢還沒去做,恐怕要趁假期前去完成。提早出門到了園區員工診所完成檢查項目。時間是已經過了正常上班時間的九點半,平常上班時間機車到處竄動,汽車也跟著搶道的新安路幾乎沒有什麼車,我依照平常的走法,確定沒有來車之後切進內車道,準備在園區二路左轉,離公司只差兩個路口了。鬼遮眼吧,我事後一直說的。即使也看了後照鏡,我還是一直沒有看到那台鐵灰色的馬3。

左骨盆著地,我的意識很清楚,看著以為要逃逸的那台馬3在遠遠的地方停下,駕駛下車說要扶我起來,除了意識很清楚的知道我的下半身這一刻無法移動,我什麼也不能做。我要他不要移動我的車,也不要移動我的人,他說要先把我的安全帽取下,我連這個動作都不能接受。警察來現場量場地,救護車送我到醫院,我只覺得整個身體中段脆弱不堪,無法接受任何的移動。



從那一刻起,我所看見的世界就只有天花板,慶幸的是,脖子雖然也受傷,只是暫時性無法轉動。醫生護士確定好我受傷的部位,問了基本資料,送我進 X 光室照 X 光,年輕的醫師要求我抬高臀部讓他放一個可以拍 X 光片的板子,我連這個要求都無法做到。然後,在他不知所措的時候,我傳了簡訊給妹妹「我出車禍在新竹馬偕」。靜候一個熟悉的臉孔出現。

好不容易拍完 X 光,出來急診室,一個人。急診室的員警留下園區交通大隊的電話給我,打電話過去問跟我擦撞的那位駕駛是不是已經備案。中間等了多久的時間我不知道,只覺得很久,自己一個人撐在那裡很久。手機緊握在手上不肯放,因為那似乎是唯一一個讓我從天花板的世界連向我所熟悉的地面生活的管道。醫師看完 X 光片說是骨盆其中一個骨頭裂開,不需要動手術,不過復原的時間跟骨折一樣久。三個月,至少。

我感受的疼痛是從未有過的劇烈,有過的懷疑甚至更多。知道只是骨頭裂開,雖然復原的時間是我去上班時間的四倍,至少覺得是慶幸了。

馬3的車主來了,主管來了,主管幫我詢問有關請假的細節,公司可以提供的援助,不久之後就回去上班,覺得很不好意思,工作才要上軌道,我們才剛有過第一次的會議就中段了,三個月後,我不就依然是個新人。馬 3 車主原來是我大學的校友,這個車禍是我們兩方都有錯,我沒看到他,他也沒看到我,要釐清責任就讓保險公司去談。至少他也很幫忙陪著我到下午家人和妹妹從其他地方趕來。

 


 

1樓

看你這篇又想起之前被車a的情形


希望你能儘快康復囉!!

remiel 於 October 21, 2008 12:12 AM 回應

===================================

謝謝你啊。
原來被車a幾乎是機車族難以避免的狀況吧。


版主 於 October 21, 2008 03:05 PM 回覆

 


 

2樓

其實我覺得開機車很危險...

小心啊朋友,希望早日康復!
pion 於 October 23, 2008 01:31 PM 回應

===================================

日後要更加小心。
我們一起加油,大家早日健健康康,活蹦亂跳。
版主 於 October 26, 2008 08:16 PM 回覆

 


 


3樓

我我我~



我竟然到今天才看到妳的事。


這不是好事,不過也發生也過去了。
要好好修養喔,我在這裡給妳默默加油著。
我一月底回台灣呢,
不曉得這次有沒有機會見到面。


EveyStas 於 October 25, 2008 08:16 PM 回應

===================================

你的加油我一定感應得到。
一定要儘快好起來,我自己也要加油。


一月底我應該可以到處走動了(吧)。
當然很想跟你見面,之前幾次都沒有認真的約。
這次我們要成功見面,在台中或新竹都好,
如果在那之前我沒有先去比利時的話 (當然是說笑)。


版主 於 October 26, 2008 08:22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inyunive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