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長期的照顧,我們轉診回台中,無法移動的我,因為連坐著也不行,只好花錢讓救護車把我綁起來,平躺在床上,回到台中的醫院,這個時候的我,還是只有天花板和車窗外的天空,但是,脖子扭一下,左邊有陪著我的媽媽關心的面容,至少,心是安定的。

Day 1: 身體無法移動,躺在床上移動到醫院各個檢查室,確認體內器官都正常運作。進了病房,媽媽陪在旁邊睡了一晚。

Day 2: 身體無法移動,請家人幫忙翻身,卻沒辦法成功。弟弟妹妹陪了我一天,有幾個朋友來看我。妹妹在旁邊睡了一晚。

Day 3: 兩天相同的姿勢,腰很酸,依然不能翻身。到了晚上,我跟媽媽還有妹妹說:「我們來挑戰坐起來。」不能翻身,側面不行,正面試試好了。坐起來的感覺真好,第一次看到窗外下面原來是個市場。直視就能看見地面的世界。



Day 4: 醫生說我是骨頭裂開,只能做的事情是療養跟休息,建議我明天就出院。提議要我去買拐杖來試著著地,不能怕痛,當然也不要傷到痛處。心想,既然醫生敢保證,我也不能怕痛,試著用沒有受傷的右腳站....5秒左右。晚一點,我又站了一遍,再晚一點,我跟媽媽說想試著用拐杖去廁所看看。結果,成功了,雖然很痛,但是,試著去走,願意去試,雖然走了很久,雖然一身是汗,我還是成功去到廁所,第一次自己上廁所了。

Day 5: 出院的一天,延續昨天的的試驗,今天上走到廁所還是用拐杖試試,雖然不能說熟練,對於施力跟平衡點都有了一些掌握。下午回家後就住進爸媽一樓的房間,雖說我已經漸漸懂得如何使用拐杖,上下樓梯大概是短期之內沒辦法辦到的事情。從此,就開始我跟媽媽共睡一床的日子。

到今天已經是 Day 8,沒有什麼進展,聽說也不會有什麼進展,要等骨頭癒合,只能等。我還是不能翻身,側面的動作是高難度。正面起臥站立都漸漸順利,雖然痛處還是隱隱地痛。請假是先請一個月,其實我是完全沒把握,主管們星期六會來家裡看我,只好到時候多爭取。

謝謝關心我的各位,去的醫院是沙鹿,有些人還是第一次去那裡,Tina 一個人竟然找得到,真是奇蹟。還有大力相挺的 S 幫我送生活用品到醫院,讓媽媽跟我都省去許多麻煩。J 跟罐頭帶來很多笑聲跟溫暖,一直找不到路的前同事。還有許多人沒辦法過來的簡訊。即使已經飛到北京的 Lisa 讓我覺得好感動。三舅媽每天從家裡煮好午餐跟晚餐的新鮮配送。家人的照顧。。。

我知道這不是一件好事,慶幸的是沒有其他併發的病痛。慶幸的是我有家人跟朋友。我還是很感到慶幸,即使工作方面一直讓我很擔心。

 


 

1樓


那你現在還能打網誌? 
都在家修養嗎? 
罐頭夫婦去看過你囉??
唉呀....突然覺得還好有網路
不然我會用怎樣的方式關心你?
除了說好好休養好像說太多有些多餘


我看我找個時間去看看你好了


Crabfish 於 October 18, 2008 10:29 AM 回應

===================================


打網誌不用翻身也不用走路,基本上是沒問題。已經出院只能在家休養了。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畢竟想到請假就很煩惱。


版主 於 October 18, 2008 11:26 AM 回覆

 


 


2樓

真的要好好療養,一切都需要時間去慢慢康復,不能急啊!

oj的腳傷還未好,我的腳根還在痛,但你比起我們還嚴重,
我們都要加油呢!
主管都來探望你,他應該會體諒你的,不要擔心啦,好好休養^_^


pion 於 October 23, 2008 12:25 PM 回應

===================================

想太多也沒幫助了。只能祈求早日回去上班,儘快上軌道了。
你跟 oj 也要保重,還好 Eason 都不是近期的事,不然三個人一拐一拐去了。。。


版主 於 October 26, 2008 08:14 PM 回覆

 


 


3樓

 

有好一點了嗎? (其實我想不到更好的問候句,對不起)
一直在擔心你的狀況,但又不好意思常常打擾。
我想病人都很appreciate朋友的關心,但對於要將康復進度一次又一次的說明...
該有點累吧。


如果說,意外是註定的,那意外所帶來的一切side effect也是無可避免吧。
有時會有擔心和情緒低落的時候,但過了就要讓自己積極起來。


加油~期望看見動起來的你...
奧小姐 於 November 1, 2008 02:13 PM 回應

===================================

看起來,我們都在朝著「動起來」一起努力。
希望我們早日一起健健康康再去旅行吧。


版主 於 November 18, 2008 10:37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inyunive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