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莎貝拉

 

「今天教你爆酒瓶。爆酒瓶要求的是爆旁邊。哪,像妳上次爆的是中間,碎片彈回來就差了。有沒有打過網球?先拉回來,再往前拖。。。(爆!!) 除了爆單瓶,我們還可以爆雙瓶。為什麼?不知道。講求的是"氣勢"。」

 

這是電影《伊莎貝拉》杜汶澤帶著梁洛施喝完酒之後教她爆酒瓶的方法。

本來我弟推荐這部電影時,我剛好也在網路上看到介紹,對電影也有期待。DVD非常快就推出了。除了畫面拍得很美,電影並不讓我覺得特別好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的時候有些累。只有一條主線的故事,有點單調。還好主要角色演得到位。使電影不至沉悶。

其實電影講了一種記憶與時間的錯置,造成選擇性的記憶。他們不去抽絲剝繭,卻把人物,時間,事件全部混亂。然後,去相信自己願意相信的故事。成就了一段深刻又複雜的情感,像父女,像情人。
 

電影帶著許多複雜的感情,除了主角的情感線,又把澳門拍得好美,配樂也非常好聽,甚至得了獎。但,想起印象最深刻的竟是「爆酒瓶」那段。這是香港電影我最喜歡的。對一種小事物若有其事地做出學問。這樣的學問又要無厘頭才有幽默感,不陷入太乾的橋段。。。就像《食神》「折凳」那段,或是《千禧夜,我們說相聲》「結尾學」那段 (雖然這是相聲,不是港片,但就突然想起了),都可以使我從中找到許多樂趣,回味不已。。。

 

 


Rine :

隱隱約約
讓我想起深海
他的主旋律 很有療癒的效果
 
故事內容與畫面很簡單
簡單到深入人心
 
我對伊莎貝拉也是有期待的.....

6 月 26 日


 

叶妃煜:

對一種小事物若有其事地做出學問。這樣的學問又要無厘頭才有幽默感……
这句说得很经典啊。很不错。
在香港电影里都能欣赏出这个来,实在是很细心的。

6 月 27 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inyunive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