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數最後那五秒鐘,你在哪裡?不在我身邊的你,喜歡這一刻嗎?


一秒鐘,2007成了過去,2008 是現在。


跨年的前後,很多事情發生,很忙的,很累的,很好玩的,很興奮的,很溫暖的。。。很多事情。


過去的這段時間,應該是 12/27 晚上開始我好像沒有停止「兜兜轉」的命運。完全的,徹底的,到處走闖。說起 12/27 ~ 29 這三天,因為日本客戶的關照,我擔任保姆的才能漸漸在這裡開發。12/29 當我送他們到高鐵台中站之後,我以為我已經可以開始掌握我自己的時間,其中叫做野口的先生硬是沒打算讓我如願。


送他們到高鐵站後,我去赴了朋友的約,吃喝到一半,我隱約聽到手機在響,但由於聊的很開心以及食物有美味到,我一直在 ignore 他。最終還是拿起手機,竟然有 11 通未接來電。來電的人從副總到經理到課長到同事。我已經可以幻想整個流程圖:副總打不通叫經理,經理打不通叫課長,課長打不通叫同事,同事打不通叫另一個同事。是野口的手提袋沒拿,手提袋沒拿不能回日本嗎?是有多重要?只不過有十幾萬日幣,證件信用卡,手機,相機,mp3,鑰匙,last not the least,他身為品管經理的所有 USB 都在裡面。。。



我開始上山下海,馬不停蹄的幫他找。先去午餐的餐廳,再去公司翻遍所有他去過,他可能去,他不可能去但有可能突然去的地方。時間過去一個小時,沒有結果。我認得那個提袋的,藍色,有種歐吉桑熱愛的耐用質感。只要讓我瞄一眼,我可以認得出的。我沒有一開始去高鐵車站是因為覺得就算真的遺落在那裡,找回的可能性也不大。一邊開車前往不同地點的時間,我在車上用電話想先跟高鐵詢問後再過去,電話一直沒接通,我只好認命去高鐵找。


櫃檯很忙,終於找到一個小姐,我問有關的問題之後,小姐問我包包是不是本國人的,當我說是日本人弄丟的時候,她拿出那個熟悉的藍色提袋,我興奮的叫說:沒錯,就是它。實際撿到這個提袋的小姐似乎比我更激動的說著她如何發現這個袋子的過程。找到囉,終於。


人已經被招待去宜蘭泡湯的野口桑聽到我找到的消息似乎更激動。副總立即請我第二天拿到機場給他們。這才是問討人厭的部分吧,想到要毀掉我的假期去送一個大意的人的包包有點不甘。想起野口對我也很不錯,會帶土產來給我,也會幫我收集芝麻街的人物,最終甘心的送去給他了。


第二天是走高鐵快去快回路線。前一天從桃園回家的妹妹,陪我一起去這個無聊的旅程。搭 11 點的班次,38 分鐘就到了桃園,一下車站,馬上跳上計程車,請司機載到機場。司機看我們一副趕路的模樣,還問我們是不是要去追星。到了機場,竟然還不到 12 點。有高鐵之後真是便利了許多。回程我們搭 12 點 52 分的車,回到台中是 1 點 27 分,載妹妹回家後,趕往市區赴兩點的約,竟然是第一個到的人。我還酸了朋友說我從桃園趕來竟然還要等你們這幾個台中的。


這是很久以後的失而復得,從前年在香港陪朋友度過那個遺失錢包的夜晚,加上同年底我在機場遺失我的錢包的經驗。我對於「失而復得」真的沒有什麼期望了。野口的失而復得讓我增加了一點 to hope 的信心。 而高鐵開通一年多後,我終於搭上了高鐵,其實很興奮,喜歡那種穩定有效率的速度感。

 

 

 


回應

尋找失物的過程總是曲曲折折的,能找到就好了。
雖然是毀了設計好的假期,但總算在老闆和客戶面前加分了。


祝~往後的日子順順利利,08年呀,不知會過得怎樣...?!


奧花花 於 January 8, 2008 09:41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inyunive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