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場合,我們跟有點熟又不太熟的人總有些比較固定的說法:

「結婚啊,要幸福喔。」 

「加油啊,考試要努力。」

「趕快好起來喔,身體要健康。」

「很榮幸可以與你共事,希望你未來一切順利。」

而,我要如何跟一個生命即將走到盡頭的人說話?



要如何讓他知道我是關心著他,卻又無能為力?

我只能默認他即將與世間的一切道別,然而,這一切終將有一天也隨他而去。

跟他說「加油」顯然太過矯情。不說什麼又顯得漠然。

想說什麼卻又不知道要說什麼。。。

這能算是一個祝福嗎?又要說是一種道別嗎?

一邊問著問題的我,心頭一陣一陣的痠軟。。。



回應

我也很怕去探病,就是不懂該說什麼話!
或者到這個時刻,大家心裡都明白生命是怎樣一回事,不用說了...
緊緊的握著他的手,或是一個深深的擁抱,已經足夠表達你對他的關懷和祝福。
其實是不是應該,藉這個機會,一起回憶大家曾經渡過的歡樂時光呢?
好讓他在最後的日子,腦海都充滿快樂的片段和回憶!~


奧花花 於 January 20, 2008 11:07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inyunive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