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喜歡悲情的日劇,當初看《一公升的眼淚》後面幾集幾乎是跳著看。歡樂如《交響情人夢》是我的最愛,劇情緊湊,沒有絲毫拖泥帶水的情節,每個演員都像是從漫畫走出來,搞笑的部分還原更加強漫畫無法表現的部分。純愛如《在世界中心呼喚愛》此類則是我拒絕往來的日劇。電視劇之於我的功能是我一邊做伸展運動或是敷面膜時的好朋友。如果劇情可以像 2008 冬季日劇《鹿男》一樣就是完美。

 

週末看完的《求婚大作戰》,當初沒跟到這部日劇,一方面是因為對於"現在"很受歡迎的東西都有天生的排拒感,一如我過了十幾年才開始了解木村的魅力;另一方面是我對於男女主角興趣不大。為什麼這部日劇這麼受歡迎呢?只因為傑尼斯的山下智久?還是青春無敵的長澤雅美?不可能是十二年前花澤類,此劇只能當老師的藤木直人吧 (雖然第一集我真的是靠藤木撐過來的)。

「說出你的願望吧,否則不會讓你如願」住在教堂裡的精靈如是說。在一直沒有表白的青梅竹馬婚禮上懊悔不已的男主角巖瀨健,後悔自己沒能把握機會而無法成為今天婚禮坐在新娘吉田禮身邊的人,那種後悔的程度嚴重到住在教堂裡的精靈看不過去,出來幫他實現回到過去的願望。

 

劇情想要表達的幾乎是,回到過去可以改變的現在相當有限,不如把握現在創造未來。即使是幾乎不可能的事情,只要努力,奇蹟之門就會為你打開,讓你達成心願。要說《求婚》是一部純愛劇,卻靠著小角色串聯出許多爆笑的情節。要說他是搞笑劇,又有幾集曾經為了健徒勞的努力而小小感動。難得的是這是一部原創日劇,並非靠著漫畫或小說讀者組成收視群。連我這種原本打算看幾集藤木就不看的熟齡觀眾,卻還因為劇情除了純愛跟 KUSO 的包裝還有另一層思考的意義,看的津津有味。聽說有人看完之後去跟不敢表白的人告白,比起棒球板上中華隊打進奧運趁亂告白的人有勇氣多了。

 

面對現在的你,曾經想過要回到過去重新來過嗎?我想著,如果,有什麼事情讓我很想回到過去,改變了當時,是否還會想念另一個現實我所遇到的人事物?當精靈說「說出你的願望吧,否則不會讓你如願」,如果喊一聲「哈利路亞 嗆司 (Hallelujah, Chance) !!」,你真的想要改變什麼嗎?人是永遠不會滿足的吧。永遠在期待另一個想像的自己。

 

雖然我常常覺得自己虛度青春,後悔小時候沒有好好讀書以致如今每天奔馳在路上搶在最後一秒刷卡上班,中午吃飯必須跟同事去佔公司餐廳裡最好的位置,有時覺得工作上的溝通、協調、妥協很累,也討厭工作上的不如意。但是其實還蠻慶幸一路上遇到的每個人,做過的某些事情。假如回到過去,更認真讀書,遇到的人也許是另一回事,不過,我應該會非常想念另一個時空所遇到的這些人吧。

 

看完《求婚》大約知道他受歡迎的原因,如果一直因為不熟悉這些年輕演員而錯失一部好看的日劇,確實很可惜。


《求婚大作戰》 維基百科

 


回應


看日劇已經變成很難得的消遣了


著迷著白色之戀,一個屋簷下
心情隨著劇中人物對白飄移的我已經不知道跑哪了


現在只是個快轉到每一集的結尾就快跳到下一集的速食日劇族
跟過著平淡生活的路人上班族


沒辦法。時間真是少。。。。(攤手)


remiel 於 April 7, 2008 10:14 PM 回應 

===================================

其實我有一段時間沒有跟到日劇,
有一大段的時間都沒跟上日劇,
白色之戀及一個屋簷下之後看的日劇少了,
日劇也被韓劇追趕過去了(唉,仇韓棒球迷之痛)。


千萬不要被生活吞沒,有幾部日劇確實是快轉不停,
之後才知道日劇沒有細看,有些細微的鋪陳錯過了,
也難看到好看的戲。


可能因為這個領悟才被我撿到「求婚大作戰」這個有趣的戲吧。


irisisisis 於 April 15, 2008 01:15 A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inyunive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