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st.jpg

看完這部電影實在很過癮!!!

 

對於手語,你有怎樣的認識?五燈獎的手語歌?王曉書在公視的手語教學?或是「聽障奧運在台北」看到代言人的手語 slogan?

 

沒有看《聽說》,實在想不到會有一部電影用手比劃也能讓我流下眼淚,那是一對用手語吵架、溝通的姊妹。男女主角都很年輕,相信為了拍這部戲花了很多心力學會手語,用手語比劃,搭配生動的表情,在只有手語溝通的幾場對手戲裡也讓觀眾充分感受他們要表達的情緒。彭于晏演出送便當的男孩,除了他拿手的陽光憨傻,熟練的手語創造出一種難以言喻的戲劇語言。飾演姊妹的陳意涵跟陳妍希無聲的溝通,雖然沒有文字、沒有聲音,卻毫無冷場,渲染力十足。

 

聽說劇照 02.jpg

很明顯在戲裡聽到很多充滿生活感的聲音,使用餐具的聲音、水槽開水洗東西的聲音、機車的引擎、泳池的水聲、街頭藝人表演的音樂... 導演細心的安排讓觀眾的耳朵也變得敏感,甚至在男女主角或是女主角姊妹用手語演對手戲的時候,突然發現戲院裡的人也是一片安靜,專注的看著電影裡使用手語的你來我往。飾演彭于晏父母的林美秀跟羅北安生動有趣的串場,讓整部戲不顯沈悶,三個年輕主角的靈活演技更讓我驚豔。看到戲裡姊妹一來一往的手語,我想到以前在速食店看到隔壁一桌啟聰學校的學生下課後一起在速食店吃東西,此起彼落的手語往來,高興悲傷的各種表情,覺得他們的世界也像我們一樣這麼熱鬧精采,坐在一旁看書的我還顯得孤單寂寞。

 

聽說劇照 01.jpg

這是第一次看鄭芬芬導演的戲,整部戲節奏明快,劇情流暢,不造作的親情讓人感動在心,愛情的部份演來也很窩心。戲還在上演,令人出奇的是來看的人潮不少,觀眾跟著劇情感動啜泣,也鼓掌大笑。好好看的一部戲!!! 大力推薦!!!

 

《聽說》官網

 

《聽說》長版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inyunive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