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減肥也是一件讓人忙碌的事情,我竟然忙到沒時間寫部落格,就連看日劇都還在看緯來播出「日劇暑假大會考」系列,《流星之絆》跟《Code Blue》是好看,再重看就沒時間趕進度。

 

八月到了,我的夏季日劇才要開動,菜單開了很多,但我的進度相當慢,目前只看了 Buzzer Beat,直到星期五才有緣相見。結果,一發不可收拾,當晚直接從第一集看到第四集。短評是:這個好看!!!!! (請注意,他得到五個驚嘆號。)

BUZZER BEAT.bmp

 

月九果然就是要走經典路線,青春熱血配上夏日戀情,浴衣跟煙火也是必要配件。陣容豪華很重要,可是《Mr. Brain》還不是跌了那一跤,即使是木村也救不了。所以劇情主線跟支線的鋪陳 Buzzer Beat 做對了,主配角的亮度 Buzzer Beat 也補強了。很多人說在這部戲看到一絲絲《長假》的影子,也許跟導演之一永山耕三也是《長假》的導演有一點點關係?

 

buzzer beat02.jpg

 

一個自信喪失中的職籃選手,活在學生時代光榮回憶的自傲,直到新球季合約的年薪,才讓他正視現實;一個二流音樂大學畢業的女小提琴手,靠著打工的薪資生活,等待演出的機會。。。兩個都是自信多於能力,在遇到挫折的時候自信毀的更快,遇上對方互相鼓勵,成為朋友,漸漸依賴對方的支持而產生微妙的情愫。雖然是愛情劇卻不沈重,頗有夏日的清爽。我一向都是要有笑點才想追,看到愛情劇我就沒興趣,這部戲是正統路線,卻讓我莫名其妙的喜歡。

 

演員方面,主役的山下智久表現中規中矩,少了《Code Blue》那種驚人的爆發力。女主角北川景子我是第一次看她,感覺很自然,個性也很可愛。配角來了,很多人都說相武紗季很適合演這樣的角色,雙面人的角色蠻適合她的,至少比《絕對彼氏》裡呆呆的樣子好,有演出角色設定的美貌。伊藤英明依然帥氣,他去追北川景子的誠懇,讓我想要直接叫山 P 退出,讓他們兩個在一起好了。月九的配角不可能只有兩個,女主角的好朋友很重要,貫地谷經過《Love Shuffle》之後,演起北川有點花痴又很夠義氣的好朋友,天然系的演出讓我不得不指著她大喊「女版玉木宏啊」。

buzzer beat01.jpg  

 

劇中男女主角常常在南方公園的籃球場相遇,欣賞女主角練習小提琴或是看著男主角練習投籃,背景廣告看板寫著"Love Makes Me Strong"很有經典日劇的氛圍,也是編劇要帶給觀眾的訊息吧。兩個不順遂的人一直支持著對方,彼此得到力量成為更強的人。劇情後續怎麼發展很令人關切。肯定的是,經過春季的大失望,夏季日劇至少有一部看起來很有重點,也許還能見證經典呢。

 

buzzer beat 1

《零秒出手》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inyunive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