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以為我只是髮尾會微捲那種自然捲,所以我的瀏海都可以全部在髮尾往同一個方向去。留長頭髮的時候只會綁起來,永遠以為頭髮亂翹只是因為綁頭髮的痕跡;國中留短髮時,我常常因為右邊耳下的頭髮亂翹來不及趕公車,索性把翹起來的部分剪掉,所謂"狗啃的頭髮"就是我那時候的造型吧。目前的髮型師處理我的頭髮大約有一年多,去找她的時候我正在處理前一次亂燙的後果,好不容易髮質照顧好一點,我又衝動跑去給別人亂燙,把髮質搞差才回來找她,這幾個月來都在把髮質差的部份慢慢剪掉。

 

上個週末終於把之前髮質差的部份都剪掉,留到肩膀左右的位置。就在這個時候,我們發現了一個驚人的事實‧‧‧原來我的自然捲長大之後,不,留長之後,就會走大波浪路線。但可以肯定的是她並沒有均衡,左邊捲的地方,右邊不會一致,右邊捲的地方,左邊也不會呼應。所以應該不會有美麗的長捲髮這件事發生在我身上。

 

在多年摧殘我的頭髮之後,這些珍貴的原生髮終於留到肩膀位置,我才理解到為什麼我的頭髮不能呈現兩邊往內彎的清湯掛麵造型,永遠都在跟右邊往外翹的頭髮搏鬥。每當我搏鬥到失去耐性,就會很衝動的跑去找人幫我把頭髮燙起來或是剪短。原來這一切都是因為我那撮不曾被理解的「自然捲」。

 

我想即使留長,她也不會是美麗的自然捲,大約只是醜的自然捲吧。從我知道我的自然捲不是輕微的彎曲之後,我就一直哼著自然捲的《自然捲》,是一首很久的歌,因為也沒有很受歡迎,所以根本找不到 youtube 的版本。就算有,也是自然捲團長奇哥在跟主唱魏如萱解散之後唱的,由於魏如萱唱的版本有一種俏皮的感覺,奇哥唱的實在沒有很討喜,雖然是他的自傳,可是我又很想跟別人分享這首可愛的歌。所以,我們來看歌詞吧。有機會去 KTV 再來給他交流一下。

 

自然捲
作詞:奇哥 作曲:奇哥

單眼皮的人可以割雙眼皮 兩層三層隨便你
大胖子可以抽抽脂 一千兩千三千c.c.
塌鼻子可以去隆鼻 不要變成POOR MICKEY
自然捲的人你要注意 不管怎樣 要盡最大努力

陶瓷燙 還是離子燙 怎麼燙你都不滿意
喔 為什麼 你如此堅強
QQQQQQQQQQQQQQQQQQQ 註定跟我一輩子
QQQQQQQQQQQQQQQQQQQ 燙直也是一下子

黑人的自然捲是上帝的禮物 很捲很蘇很耐看
法國人的自然捲是性感的象徵 輕輕柔柔好浪漫
美國人的自然捲像狗毛 一圈一圈 LIKE A DOLL
我的自然捲有點好笑 短髮像電棒燙 留長變成爆炸頭

陶瓷燙 還是離子燙 怎麼燙你都不滿意
喔 為什麼 你如此堅強
QQQQQQQQQQQQQQQQQQQQ 註定跟我一輩子
QQQQQQQQQQQQQQQQQQQQ 燙直也是一下子

QQQQQQQQQQQQQQQQQQQQ 燙直也是一下子 Q

 

是不是?是不是?這是奇哥的自傳,請參考照片。

NATURE 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inyunive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