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同事們對於科技產品的熱衷,是我以前同事們沒有過的程度。光是團購的產品大部分是 3C 產品跟以前以食物為主就有很大的不同。

 

某天,一個同事說他家有兩支 iPhone 跟一個 iPod Touch,正在討論裡面的的應用程式以及兩者的差距時,我提出一個到現在我都不知道為什麼會脫口而出的要求:「如果你們要脫手的話,請諮詢我。」就這樣,我終於近距離了解了這兩個觸控螢幕的產品是如何運作,以及兩者的差距到底在哪裡。

我到現在都還沒有買過任何一台 MP3。第一台認識的 MP3 就是 iPod Classic,因為我家有一個酗蘋果的人。在 iPod 之外,其他品牌的 MP3 我完全沒有概念,心想如果哪天真的要買 MP3 大約只會考慮 iPod。從 iPod Classic 開始,每次有新的型號推出,在我的身邊就會感到一陣熱潮。但是我從來都是看看,體驗體驗,然後,祝福他主人可以好好的跟他生活。 

 

這個週末,同事請我把 iPod Touch 帶回家體驗看看,這次,好像不同,我對於他操控的便利性有了很大的共鳴。除了聽音樂,可以 WiFi 上網,可以看影片,有 GPS 地圖可看,還有超級多的遊戲可以玩,對於我這個小遊戲控有極大的吸引力。加上超美的螢幕,用手指可以控制的翻頁,用拇指跟食指可以操控的圖片放大縮小,手寫板的辨識度在剛體驗的這段期間也很準確,可以閱讀 office 檔案,幻想可以當做一個比記事本還小的小電腦。這樣的話,有了這台 iPod Touch 簡直就永遠不會無聊了。我對 3C 產品有很深的覺悟,「早買早享受、晚買有折扣」的道理亙久不變,這台試用的一代 Touch 雖然已經出到第三代,一點也不影響我欣賞他的角度。

 

只是,有了他,我必須要做的事情只有一件,那就是生更多的時間來使用他。在找新音樂來聽之外,在寫部落格之外,在上 ptt 之外,在看日劇之外,在看書之外,在跟朋友吃飯逛街之外,在偶爾想要勉強一下外語之外。。。這樣一來,是不是就跟我需要他的原因,有了相反地意義。

 

這時候甚至在想,如果我是一個通勤族就好了,這樣就可以有那種盯著螢幕也不無聊的通勤生活。問題是,現實裡,我上下班開車,一趟只要十五分鐘,週末回家也只需要一個小時。通勤對我來說是一個完全被否定的需要。

 

所以,iPod Touch, 祝福你,快點找到你的新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inyunive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