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pr 28 Thu 2011 20:43
  • 天使

 

你一定是上天派來的天使。拯救了我。

 

謝謝你,天使。

 

DJB


mytinyunive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急診室的燈光總是有一種冰冷的溫度,就算有醫院企圖用木製的裝潢營造溫馨氣氛,因為醫療器材的刻板印象,藥物的氣味,醫務人員的行色匆匆,搭配上不知為何總是偏藍的光線,讓人不知所以的一走進去就精神緊繃了起來。

 

颱風還沒到但是風好大的週日午後,朋友臨時喊著腰痛得厲害,一行人浩浩盪盪 (兩男三女) 載他到醫院急診室求救。大家分工合作,有的去便利商店買蔓越莓汁 (原本自己懷疑可能是膀胱炎),有的幫他掛號,有人陪他去照 X 光的時候順便推個輪椅讓他坐著休息,不用因為患處疼痛還要為了檢驗這檢驗那的走來走去,我去幫他領過兩次藥,大家陪著他等醫生說明病情。我們在急診室的一排長椅顯得熱鬧,雖然大家低聲說話,旁人仍能感覺這裡有一群人陪著一個患者在急診室的某個角落,他是幸福的。

 

緊鄰我們隔壁的位置,坐著一個約有七十幾歲的婆婆,看來是手部骨折,經過醫護人員處理,骨折的手固定在一個跟手差不多大小的木板上,包著像三角巾一樣的繃帶繞在頸上。一個人默默地用能夠活動自如的右手壓著放在左手上的冰塊。我看到了她,她沒有多注意我們,看起來是發著呆,大概心想敷著冰塊疼痛的手多久才能感覺舒服些。雖然一邊跟朋友聊著天,我卻一直在意著那位婆婆,在她沒有察覺我無禮的目光之下,不停用眼角餘光看看她。

 

雖然我一邊看著婆婆主要是在想她只有自己一個人,盡量注意一下她有沒有什麼需要我可以立刻過去幫忙,一方面也在想,她的家人呢?大約五分鐘不到,看似她兒子的一個中年男子在她身旁坐下,正輕聲細語地跟自己女兒叮嚀一些事情,掛上電話轉頭很平淡的跟自己母親報告那是女兒說了什麼。見她有人照看著我就沒再多注意,但是心裡是有點難過的。自己多愁的想著如果我到了這個年紀,身裡也不如年輕時,可能不會有小孩,然後可能要自己一個人去醫院掛急診,自己照顧自己。突然有些感傷。

 

mytinyunive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脾氣並不好,嚴格說起來是個很沒有耐性的人。這是我的真面目。

 

可是在工作上,不管你怎麼樣,我就是堅持要有禮貌,相對的,我也要求別人對我要有基本的尊重。

 

不知不覺,竟然被誤認是一個脾氣很好,逆來順受的人。我最最最討厭"逆來順受"這個字了,竟然被這麼形容。

 

好吧,我是個好脾氣的人。但是,好脾氣並不代表我接受任何任性的要求以及無禮的對待。

 

mytinyunive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不是失眠,只是不想睡。

 

心情很平靜,深夜裡只聽到電風扇規律擺動的聲音。人生第 34 個夏末,盛夏將末的溫度勉強也算怡人,開著一盞小燈,半躺在床上打著久違的網誌。期間也不是沒有新文,只是有時過於私人,過於牢騷,過於嘮叨,還是自己看著反省一下自己的生活,不要成為公開的煩惱好了。

 

為什麼對於人生的第 34 個夏末有這種感觸?跟 34 有關,跟夏末也有關。一直覺得夏天是青春的季節,青春的回憶常常連結到夏天,瘋狂的事情或是好傻好天真諸如此類也多在此時發生。夏末除了季節更迭,也代表了青春已過,我卻難以適應。

 

以前我買一種帳:只要心態年輕,永遠是青春。最近我懷疑它。生理年齡確實是一種殘酷而無情的打擊。就算打扮的跟年輕女孩一樣,畢竟是不同的,臉鬆了點,體態走樣了點。兩、三年前有人覺得我比實際年齡年輕都是很開心的。這一年來當別人猜測我的實際年齡低於我所能接受的範圍時,我反而覺得尷尬。我已經不再覺得被認為看起來很年輕是好事一件。

mytinyunive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喂!真田,」後藤把雙手擺在桌上,慢慢地說:「你覺得這世界上最困難的是什麼事?」....「那就是做真正的自己。」....「人很難做真正的自己。」....「從現在開始要奮戰啦!你有這樣的覺悟嗎?」

--《豐臣公主》萬城目學

 

要做自己很難,做真正的自己更難。很多時候,我們被社交規範壓抑自己,到最後幾乎忘了自己真正是什麼樣子。有時候連我自己都迷惑了。有人這麼跟我說:「說這種洩氣的話不像你。」也有人這麼跟我說:「沒想到你這麼積極。」所以,我迷惑了。怎樣的表現可以讓我覺得對方說的根本不是我。

 

有些以前的同學、同事,曾經認為彼此人生觀是很接近的,所以成為了交情頗深的朋友。漸漸地,彼此在不同的生活環境之下,價值觀變了、說話的方式不同了。也許那才是真正的他,或是他隱藏了真正的他,也不打算找回來。最後,漸行漸遠。

mytinyunive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