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9年,我買了兩個樂團的第一張專輯,《五月天第一張創作專輯》以及《歡迎脫拉庫》。

之後我期待脫拉庫的每一張專輯,卻沒有繼續聆聽五月天。五月天變得很受歡迎之後的音樂我一直找不到第一次聽到〈擁抱〉的驚艷,或是〈志明與春嬌〉的喜歡,倒是日後的蘇打綠撫慰了我。但是不能否認他們的受歡迎,讓更多更多人聽到台灣樂團的音樂,同期跟後期的樂團就出現我一直念念不忘的的脫拉庫以及糯米團,也因為那一波風氣聽到 1976,乃至現在大人氣的蘇打綠。


上個月在音樂台看到五月天新歌〈突然好想你〉的 MV 讓我想起 1999 年的音樂,〈擁抱〉陪著我度過的夏天,以及 921 之後發生的故事,讓我突然好想念的人,還有那種「突然鋒利的回憶」。

我總是想要節錄他的歌詞,卻發現每一句都很喜歡。聽歌的心臟跟著歌曲的旋律以及歌詞的脈絡在跳動,是相同的頻率。五月天,我又跟著你們這首歌搖滾起來了。雖然,只有單單這首歌。


〈突然好想你〉         詞曲:阿信(五月天)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最怕朋友突然的關心
最怕回憶 突然翻滾絞痛著 不平息
最怕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想念如果會有聲音 不願那是悲傷的哭泣
事到如今 終於讓自己屬於 我自己
只剩眼淚 還騙不過自己

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過得快樂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鋒利的回憶 突然模糊的眼睛

我們像一首最美麗的歌曲 變成兩部悲傷的電影
為什麼你 帶我走過最難忘的旅行
然後留下 最痛的紀念品

我們 那麼甜那麼美那麼相信 那麼瘋那麼熱烈的曾經
為何我們還是要奔向各自的幸福和遺憾中老去

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過得快樂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鋒利的回憶 突然模糊的眼睛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最怕朋友突然的關心
最怕回憶 突然翻滾絞痛著 不平息
最怕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最怕此生 已經決心自己過 沒有你
卻又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1樓


怎麼了,你知道我也在準備把這首歌post到我的blog嗎?
最簡單的歌詞,卻牽動最深的痛。


即那份青澀的味道,叫人最懷念。。。
奧小姐 於 November 20, 2008 11:42 AM 回應

===============================


看到你也 post 到 blog 了。


那份青澀的味道確實讓人懷念,
還有那份過傻的天真跟熱情,都讓人念念不忘。
版主 於 November 23, 2008 09:24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inyunive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