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這個週末有悲有喜有驚奇一點都不為過。星期五下午,工作上發生了讓人洩氣的事情,但是副總給我的打氣其實讓我又提起了精神,我這小小咖也有被兩位 VP 為我狂打電話確認事情並且安慰我的時候,雖然還是覺得有那麼一點遺憾,但也是第一次感覺被重視了,原本覺得半年的努力都是徒勞,又覺得至少有被安慰到。

 

星期六下午偽桃園人(我妹) 約我去逛我一直很想去的桃園 IKEA 真是令人開心。約定的時間到了,我到桃園載了我妹之後就一起前往位在桃園市的 IKEA。從我住的地方到我妹住的地方,一直到 IKEA 我們都非常順利,也非常會認路。不禁覺得這個週末相當"每賣"。完全沒想到旅程是在逛完了 IKEA 之後才開始。

 

逛完 IKEA 買了想要的東西之後,我們兩個對桃園市都不熟的人試圖要在這裡找有肉味的餐廳--燒肉或牛排。到了不熟悉的桃園火車站附近,根本也不知道哪裡是餐廳比較多的地方,看到一個貌似夜市的路口,結果是誤認。此時路邊有一個非常好停的停車位,對我們這種平常找車位要繞好幾圈的人來說,那個空曠寬廣的車位簡直是有致命的吸引力,我們就盲目的把車停在路邊再決定以步行可以到的距離看看有什麼還可以的餐廳。這個時候"肉味"已經不是我們的訴求,好像就是要找到一個吃晚餐的地方才能夠解散回家。

 

遠處的肉醬義大利麵招牌,以及看起來有乾淨廁所跟冷氣的店面一直招喚著我們,最後我們就在這裡解決了我們的晚餐。是的,就是"解決"了晚餐,也沒有所謂的"享用"。可能是我們逛 IKEA 逛累了,也可能是我們在這個陌生的市區繞了太久的路,只想要在一個地方坐下來休息,然後為這一天的行程畫下句點。

 

神奇的事情就發生在我們吃完義大利麵之後,為了先送妹妹回桃園,我再回新竹,我們必須把我車上那不太 update 的 GPS 叫出來帶我們去二高。就在我的 GPS 帶領之下,我們順著市區的路走,也看到往二高的指示,慶幸我們終於走上回家的路。不過,怎麼好像越走越熱鬧啊?一點都不像是要上高速公路的樣子。

 

GPS 帶的這條路叫做「桃鶯路」,"桃" for 桃園,那"鶯"呢?是"鶯歌",沒錯,就是那陶器聞名的"台北縣"鶯歌鎮。在我們理解這件事之後,路上的指示標除了標示往國道三號的指示之外,多了一面招牌"桃園縣政府祝您一路順風",緊接的是"歡迎光臨台北縣"。喔喔,是的,我橫跨了北部三縣市了,從新竹經過桃園一路挺進了台北縣。我跟我妹還在想說要不要打電話給我大弟說我們已經到了台北,幫我們鋪兩床被子。這個時間,如果不是莫拉菲,我應該是在排雲山莊睡著等著第二天凌晨要攻頂吧,現在我竟然出乎意料地來到台北縣。。。

 

還好,進入鶯歌之後很快就上了二高,我跟我妹也免於真的要去跟我大弟擠一個房間的命運。然後等我回到家的時候,日本台的野田妹跟千秋都已經到歐洲,千秋已經快要得到指揮大賞了。以為去玉山看不到電視放送版的交響 SP 還被我撿到了上集結尾。這一天充滿太多料想不到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inyunive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