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是個小島,可是這個小島竟然有超過一百座的百岳(海拔超過一萬英呎,3048公尺的山)。其中最受歡迎的百岳就是玉山。原因大概是因為她是東北亞最高的山吧,有一種征服感?

 

玉山海拔 3952 公尺,怎麼爬上去?門外漢如我們,就是參加登山旅行社的團體。如果不是因為我們部門老闆要激勵我們,也許我永遠都不會去爬玉山吧?我們部門不算常駐國外的同事,大約九個人,加上眷屬有十一個人的團隊。每個人對玉山,對於爬百岳都沒有概念,也沒有時間各自處理這些瑣碎的事情。這樣的事情自然落到最資淺的兩個人身上。一個是我,一個是比我晚兩個月來的另一個同事 A。

我在剛上班沒多久就知道要登玉山這件事,卻一直沒有很認真去想,即使老闆指定我跟同事 A 是這個行程的 project leader,因為我一直認為剛可以走路沒多久的我不可能可以爬玉山。可是,就在這中間起了一些變化,我不知不覺變得非常積極想要參加這個行程。跟同事 A 每個星期安排同事去運動,每天走樓梯上下班,最近為了把腳力練得更好,還開始每天從公司一樓走到八樓來回訓練。我發現我應該可以爬玉山,我還發現我變得很喜歡走路。這真是一種積極又正向的變化。

 

原訂計畫,上週練習賽,爬了新竹的馬武督,讓大家發覺到一定要把體力練好。五月份難度更高的小百岳,鵝公髻山 (好特別的文字組合) 就是我們的玉山前哨站了。在這之前,要訓練好體力,做好負重訓練,還要作息正常。畢竟玉山除了體力,還要克服高山症,我們除了體力好,還要體質好。

 

為了怕我拖累大家,從上個星期開始,我花更多的時間走路,連晚餐都改成走到清大吃完晚餐再走回來 (一趟15分,來回30分)。發現了一個意外的收穫,這樣可以減肥,走路走到清大的十五分鐘,因為有小小運動到,腎上腺素的作用,變得沒那麼餓。吃了一點點東西之後,再走回來也可以消耗一些熱量。這樣說起來,玉山之行還能有另一個收獲呢。

 

距離玉山還有兩個月,希望我的體力能夠變好,也希望我可以輕鬆完成我人生第一個百岳。順利完成的話,我想參加同一個旅行社的另一個我想去很久很久的嘉明湖--在南台灣海拔3310公尺上,隕石撞擊出來的一面湖。


>>> to be continued...

 

延伸閱讀:

新世界七大奇景 New 7 Wonders: Yu Shan 玉山 Rank No. 1

遺落在天際的明珠‧嘉明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inyunive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