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久前跟家人聊起國中的往事。

 

我們家離學校大約2.5公里,公車停靠三個站牌,搭公車約需 10 ~ 15 分鐘。騎腳踏車大約 15 ~ 20 分鐘。如果用走的,需要的時間是 30 ~ 35 分。國一、國二的時候,我們家小孩的交通工具都不一樣,有人騎腳踏車,有人搭公車。。。到了國三,我們卻不約而同都是搭公車上學,放學後走路回家。

 

現在回想起來走路 30 ~ 35 分回家是一件非常沒有效率的事情,因為我們家小孩國中都不補習,所以沒有要趕著去上補習班的問題。通常放學之後,就跟同學沿著大馬路往家的方向走,如果當天沒有去吃個東西再回家,或是要買喜歡的歌手的新唱片,通常是一邊走路一邊逛著回家。我記得跟我一起走的是我國中最要好的同學,我們會在離開學校前去投幣式飲料機,一人一罐飲料,邊走邊喝。蘇格蘭紅茶、青檸紅茶、咖啡廣場...這些在市面上幾乎很難找到的懷舊飲料。

 

那三十分鐘的過程我們都聊了些什麼呢?實在回想不起。而我們為什麼又有那麼多話?直到專科我還是那麼多話,明明白天跟同學過了一天,回家還是可以聊一、兩個小時的電話。專科我還可以回想,畢竟現在跟專科同學聊天還是很能聊。而國中,我能想起的,就是常常跟同學聊著未來,想要去念什麼樣的學校,當哪一種學生,談什麼樣的戀愛,畢業後做什麼樣的工作。在那個希望自己趕快長大的尷尬青少年時期,永遠都在期待長大之後能夠過夢想般的生活。

 

而現實,我們一路走來,一路遺忘,忘了我們曾經對自己的期望。是刻意不去想,或是成長除了妥協還是妥協?幾年前還會不斷提醒自己不要忘記初衷。而今... 是覺得再努力也不過如此嗎?

 

That's why "reality continues to ruin my life. (Bill Watterson)" 現實無法責怪,必須要靠自己去改變現實。而我,需要的是動力。以前的動力是為了更好的自己。以前看得到的畫面,現在為什麼看不到了呢?我當然知道自己還不夠好,也許是我累了,不知道變得更好能做什麼 (能吃嗎 XD)。如果真是累了,那也夠了,要再度努力。只是,在那之前,我需要知道方向。困難的是,我還找不到新的方向。這讓我很挫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inyunive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