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f there is a God, if there is some kind of music going through everything, I can't hear it...." -- Joe from "Joe Versus the Volcano"

 

這是 Tom Hanks 在《跳火山的男人》裡說過的一句話,也是我以前上媒體翻譯課的其中一句不是很能理解的話 (通常當時翻不順利的話都會記得很清楚,某一天會突然理解)。某天跟一個剛從澳洲度假打工回來的朋友聊到回來後該要做的事情,她正猶豫要繼續教英文還是往不同領域發展,身邊的人通常希望她在原本的領域好好發展,但是也看出她無法抉擇的難處。

 

留在原本的領域,或是比較相關的領域,自然比較安全,日後或許不容易後悔。去到新的領域,一切重頭來過,甚至知道自己有可能無法勝任新的工作。

 

我好像看到那時候從現在工作跑道跑去教英語的我,我也是那樣吧,我只知道,那時候的我已經不想繼續做相同的工作。我沒有人可以諮詢,也沒有人可以保證我換了跑道會是更好的選擇,家人也不認為我的決定很明智。最後我決定聽我自己心裡的聲音,就是那樣的"music"帶領我去教了幾年英文,又回來原本的工作領域吧。

 

但是,如果沒有離開原本的環境,我並不知道原來我還是喜歡原來這種工作性質,也不會知道原來我認為我可以一輩子做的事情或許不適合自己。

 

If there is some kind of music going through everything, if I am lucky that I can hear it, I'll just follow wherever the music leads me to. 這也許不安全,但是人生不就是要冒險才會珍惜安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inyunive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