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習慣稱呼學長、學姊,日本喜歡稱呼前輩,是說棒球選手會稱呼「賢拜」。我是家裡的老大,就連親戚裡也沒有跟我走類似道路的哥哥姊姊,所以,在工作上或是其他人生的難題,很難有人可以討論。在工作上認識的同事、前同事,年長一點的,交情好一點的,就會被我黏著,成為我人生的前輩。

 

某個星期五下午,在那一周累積了太多工作上的不蘇湖,我決定 skype 麗塔小姐,請她讓我諮詢一下,因為我真的不知道工作上發生的那系列事件,究竟我的想法有沒有錯。麗塔是我的前前同事,年長我幾歲,她一直在走我想走的路,我走的步伐也跟她相仿,能夠約到她實在太開心了。在一杯 mojo 咖啡的時光,她客觀地告訴我她的想法,分享她的價值觀,我真的很慶幸能認識她,能夠從一個不一樣的管道去抒發自己工作上的不開心。雖然我也可以跟同事抒發,但是那會少了抽離,會讓自己變得更加主觀地去防衛,以為自己有了一個支持自己的小圈圈,這不會對我的工作有幫助,只是讓我得到不正確的慰藉吧。還好有麗塔。

 

很奇怪,當我迷失的時候,前輩就會是我最想找的人,除了麗塔還有 T。說忘年之交真的很不錯,兩個人都能讓我感到安心。雖然以前的工作總有不滿才會離開,可是至少撿到幾個真心的同事,還是慶幸的。謝謝麗塔以及 T 一直都在安撫我的不安。雖然你們不會看我的部落格,我還是要謝謝你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inyunive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