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前走",這不是林強的"向前行",也不是 Eason 的 "Moving on" Stage,是藍奕邦的新歌。是他經歷三年低潮,一個難關捱過一個難關的心情寫照。

 

聽朋友說這首歌很令人感動,也聽朋友說聽這首歌很有共鳴,那時候我還沒聽過"向前走",即使前不久藍先生就把歌曲跟歌詞放到部落格,我還是沒有去聽,我想選一個靜下心的時間,好好聽聽這首"傳說中"的歌。

 

颱風天的週末就是個好時機。靜下心,慎而重之地聽著歌曲配著歌詞。唉呦喂啊,一開始落下的鋼琴聲就把我收服了。歌聲好正,配上歌詞,停不了的重播。這就是喜歡上一首歌的過程吧。

 

我喜歡這首歌的編曲,可能是習慣,藍奕邦的聲音配上琴聲,就能振振有詞,恰到好處的鼓聲,點出這首歌的熱血,有他所說的那種正能量。但也沒有勵志到熱血沸騰,不媚俗,感覺到充滿的情緒,但是又有一種冰鎮的穩定感,讓人更有時間去思考歌詞的深意。藍先生的聲音也成熟了,歌詞是他的強項,有好幾句話我都想要貼在 msn 上或是拿去 plurk 給他貼上一整天,然後接受雪片般飛來的很有同感的回應。雖然我不知道自己有什麼立場,但這首歌的歌詞是我今年至今最有感覺的 (一番候選中)。

 

說真的,安慰人們往前走的歌那麼多,很多感覺是那種寫給普羅大眾,像算命的,說中就贏了。這首歌卻像分享他的心路歷程,聽到的人很有共鳴,讓人覺得自己不是一個人默默奮鬥。別的勵志歌會邀情別人來感動,他的歌卻像是別人來問「我被你感動了耶,怎麼辦?」那是他歌曲的魅力。不譁眾取寵,聽眾的耳朵就會自己靠過來。

 

我不是要攀關係,也不想事後諸葛,但是我認識他很久,說真的,他有一陣子沒有感動到我,我也感覺到他有一種迷失的感覺,但最近他真的讓我很想繼續去聽他的歌。我覺得他一直在努力,在這條路上,他即使走岔了,或是累了停下來不走,但他都一直朝著一個他認定的位置向前走著。這讓我也檢視自己怎麼走自己人生的路。是不是一直努力讓自己也保持著一直都進步。

 

雖然人老了不應該追星,但是我也認清我大概到了六、七十歲還會一直鬼叫著唉呦喂啊以及哇嗚,並且一直看電視劇還有聽音樂說我有多感動,搞不好還會崇拜一個跟我孫子一樣大的小孩。所以,我決定我的人生在努力正經事以外,追星聽演唱會依然會是我的行事曆。這樣,要來橋一下八、九月去香港看藍奕邦的音樂會。香港的朋友,請直接幫我買票,還有,奧小姐,我明白你說在三月的音樂會聽到這首個的那種撼動,在五個月之後。。。

 

 

 

藍奕邦- 向前走

作曲:藍奕邦
填詞:藍奕邦
編曲:Ted Lo
監製:藍奕邦/徐繼宗/伍仲衡

喝過太多苦水 道行若有失修
沿途還盲目到背叛了摰友
當中所有憾事當做試練我的源頭
也算種豐收
記掛純屬念舊 定或是舔傷口
遺留懸念漸化成這雙手扣
怎可一生躲於回憶拒絕看透
錯過了縱然內疚
光陰都不可給倒流來補救
如若青春只等於哀愁
寧願我額角多一個皺

再痛也要繼續去向前走
怕了再去奢望某某營救
停留原地踏步倒不交出氣力搏鬥
鬥嬴更多關口
抹去那串眼淚再向前走
過去縱有失望再也不追究
前塵留在舊日 既是拋低別又回眸

愛過也會失戀 賣力亦會失手
也要抬頭面對現實那麼醜
都不該惦念著幼稚天真的小時候
哪會長得透
收起陳年電玩 道別校舍韆鞦
誰人還期望歲月永久不朽
捨不得拋開的回憶也漸生鏽
哪個會叫住時間
蠢得好想阻止它停留不走
如若眼淚總不會倒流
沉著氣還看無限宇宙

再痛也要繼續去向前走
怕了再去奢望某某營救
停留原地踏步倒不交出氣力搏鬥
鬥嬴更多關口
抹去那串眼淚再向前走
過去縱有失望再也不追究
前塵留在舊日 既是拋低別又回眸
時候正慢慢溜走

多艱辛也繼續向前走
別又害怕放低一些恩仇
停留原地踏步倒不交出氣力搏鬥
突破多些關口
欠缺勇氣都需要向前走
處處佈滿風浪也要向上游
前塵留在舊日 既是拋低別又回眸
青春悄悄地飄走 請跟我向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inyunive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